新闻中心

news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内容

跨界抖音,SAKURA樱花登顶618

618是商家们的一次巅峰对决,谁出招奇、准、狠,谁就能站在流量的风口。在本次年中大促中,SAKURA樱花跨界抖音,以“抖燃618”为主题,通过吸引现象级抖音达人参与,席卷年轻人市场,成为最大赢家!其实,有关跨界,SAKURA樱花早已是“熟手”,不仅获得好销量,更赢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。

SAKURA樱花跨界抖音,登顶618

与一般品牌用简单粗暴大促轰炸形式不同,SAKURA樱花给618定下的基调是“抖燃”,号召大家“燃”起来。“我们以’燃’的形式,打破枯燥乏味的生活方式,让厨房、卫生间成为快乐的源泉,展现出乐活的生活态度。”SAKURA樱花总经理张永政说。

 


 

(SAKURA樱花“抖燃618”主题海报)

这一理念得到抖音达人们的热烈响应。6月4日,现象级抖音达人、坐拥1600万粉丝的抖音达人代古拉K、长嘴baba、饭饭twinkle、巨人勋等用各种形式诠释“燃”。

 


 

(代古拉K、巨人勋、长嘴baba、饭饭twinkle加入“樱花抖燃618”活动)

“SAKURA樱花太可爱了,就喜欢这种玩时尚、玩激情、不玩套路的品牌”“在放眼全都是产品广告的618,SAKURA樱花是一股清流!”网友们激动地说。

最高明的营销就是对受众生活方式的引领。据统计,此次活动覆盖人数近5000万人,近50万点赞量、超3万网友留言评论。

其实,复盘本次活动,SAKURA樱花的成功有迹可循。

Social时代,三招成就有效跨界

跨界不是新鲜事,SAKURA樱花如何玩出花样呢?纵观SAKURA樱花此前的多次跨界,有3条规律。

第一:找准懂玩跨界平台。玩跨界,首要的,就是找准跨界平台。今年的浪漫樱花季,SAKURA樱花拉上特别“会玩”的途牛,专门定制一条赴日赏樱的线路,新奇的方式受到热捧。而抖音,更是当下“最会玩的平台”,每天都有好玩有趣的挑战赛在这里发起,抖音达人们更是脑洞大开,创意无穷。找对“懂玩”平台是跨界的第一重点。

第二:创新好玩跨界形式。选准平台后要找对跨界形式。比如赴日赏樱之旅,就别出心裁地选择豪华游轮的方式,粉丝们在旅途中看海、喂海鸥、享受日光浴等,新奇的方式让体验更独特。而此次“抖燃”形式,更是SAKURA樱花敏锐洞察的结果。当代年轻人生活压力大,厨房生活更加乏味,用“燃”的形式“解压”,释放小宇宙,击中年轻人的痛点!

第三:创造能玩社交价值。成功跨界最后一个重要因素,就是要为用户创造社交价值,活动也借势社交功能进行“发声”。无论是此前与国施华洛世奇、途牛的合作,还是发动抖友“燃”起来,涉及时尚、珠宝、旅游、爱情、生活等相关热点,话题性十足。因此,粉丝们随手拍几张美照发朋友圈,分享心情的同时,也心甘情愿地自当SAKURA樱花的“扩音器”。

赋能品牌年轻化,与“泛文化”共生

全方位的消费升级之下,年轻人“泛文化”兴起,多元的文化带来的精神内核,正在市场上拥有越来越高的话语权,SAKURA樱花则牢牢抓住这种趋势,并通过不断触达“泛文化”传播的终端接口而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多样性。

与途牛合作的豪华游轮赴日赏樱活动,通过跨界制造“樱花+游轮+日本旅行”的旅游场景,比商业目的更加重要的是,输出“浪漫+异域文化+新奇体验”的“泛文化”,带给年轻人渴望的一场心灵栖息的旅程。

据透露,在今年6~8月安检季,SAKURA樱花将走进小区,创造“世界杯”体育场景,用射门挑战与桌球挑战等趣味足球赛形式,激发年轻人参与热情。而通过体育文化,把本次安检季主题“给你的爱终身有效”呈现出来,传达给用户的不仅仅是安检的重要性,更显示出安检背后SAKURA樱花永久、贴心、专业的服务,以及重承诺的品牌形象。

再反观本次618,SAKURA樱花在抖音上创造了“燃”的娱乐场景,用年轻的姿态来表达“年轻+拒绝乏味+享受生活”的“泛文化”,向年轻人传递出SAKURA樱花“快进繁琐,享受直达”的品牌理念。

触达年轻人的精神世界,赋能品牌年轻化,在这个“泛文化”高调的时代,SAKURA樱花也必然与其共喝高歌。

相关文章

樱花季来袭 樱花卫厨让厨房也能暗香浮动

樱花季来袭 樱花卫厨让厨房也能暗香浮动

在洋溢着樱花香气的4月,你家的厨房是否也荡漾着春的气息。你是不是也曾经对油烟重地厨房一筹莫展?选对了油烟机,可以彻底摆脱了油烟对厨房环境的影响。在这个充满浪漫之意的春季,如何让厨房也尽享窗外的清新,来...

【世界家庭日】抖M们的华丽逆袭!

【世界家庭日】抖M们的华丽逆袭!

家庭 是个什么玩意呢 一个人有一千个脑洞   娇美少妇说家庭是清晨的一个么么哒 整天写出Bug的Peter说家庭是最完美的程序 隔壁老王说家庭...

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

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

      世间万物,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      我是一位美食达人,平日里最爱的就是忙碌于厨房之间,给朋友、为家人烹饪出一道道美味,这是...

SAKURA樱花:稳中蜕变 厚积薄发向百年

SAKURA樱花:稳中蜕变 厚积薄发向百年

在过去的2023年,相信大多数企业的回忆都是难、很难、非常难,进入2024年,整体大环境依然不容乐观,市场竞争将更为惨烈。只有那些能够紧跟时代潮流、持续创新和进取的企业,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...

腾讯:樱花坚守安检服务30年 永久免费安检再次升级

腾讯:樱花坚守安检服务30年 永久免费安检再次升级

1986年,樱花开启了永久免费安检服务,承诺樱花的所有热水器产品将享受“永久免费安全检查”,并将每年的6月至8月定为樱花安检季。樱花为消费者打开一个安心使用通道的同时,大大提高了樱花热水器的使用寿命。...

新浪:一见倾心,解放双手,乐享烹饪!—樱花零动系列烟灶产品测评

新浪:一见倾心,解放双手,乐享烹饪!—樱花零动系列烟灶产品测评

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年轻人宁愿常吃外卖,也不愿意亲自动手给自己做顿饭,明明知道“外卖不健康”、“外卖包装不环保”、“外卖不经济”等等,也要对外卖趋之若鹜。这真的是明明知道很多道理,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...